close

 


算算自畢業後到現在,聽過好多人的結婚喜訊 
公證的、在自家請客的、大餐廳請客的.....通通都有。
最近的一次,是3/17號參加一個高中死檔好友的婚禮,讓我對結婚又有不同的認識^^
 
其實我很怕接到紅帖,收到別人的紅色炸彈
到也不是為了那個紅包、或是情誼生疏熟稔與否,
而是每次的婚禮,總是一次次的價值觀考驗大挑戰
面對著一桌子不認識的人,單身赴宴的我總是只能低頭猛吃,
因為,只要大家開始聊天,不知道為啥 每次一定成為注目的焦點
 
“小姐,你姓啥?”
“小姐,你是從事什麼的?”
“小姐你貴庚呀?”
“小姐你有沒有男朋友呀?”
“什麼時候換喝你的喜酒呀?”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明明是一堆陌生人,卻得陪著笑臉技巧性的一一回答
彷彿女孩子在這個所謂的適婚年齡卻沒有嫁人,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!?
看著左邊同是一人赴約的單身男子正大吃大喝飽餐一頓,我就忍不住苦笑
看看自己的盤子,不知怎麼的我的食慾頓失,只覺得胃酸反胃。
 
如果在沒有遇到能讓我們願意和他守候一輩子的人出現以前,
在還沒有結婚的心理準備前草草結婚,真的比較好嗎?
為了想結婚而條件論的交往結婚,真的就比較幸福嗎?
每次看到有人為了結婚而結婚我就忍不住在心理面打了一個問號
“她真的愛他嗎?”
 
朋友是三個姊妹裡面中最早出嫁的,親戚都說她好命這麼早就有人願意取她。
聽到這句話的我,不禁又再次看到了傳統社會價值觀的影子。
也忍不住想起和朋友交往最久、最懂她的前任男朋友。
論感情,最深、最久的一定非他莫屬了。
可是他最終還是失去了一生的最愛,只因為他的母親傷她太深。
 
婚姻其實是兩個家族的結合。
並不是兩個人之間相不相愛這麼簡單的是非題。
光一個婚禮,從訂婚到結婚,多少的問題我看著她一路走過來。
 
那天我陪著她聊天,看著她的新娘禮服、新娘妝和結婚照,
幫她扯扯衣角拉拉裙子、遞遞紙巾和幫忙換鞋子。
忽然間有點能夠了解嫁女兒的心情^^
看著她幸福甜蜜的笑著、敘述著之後的行程。
我為我的好朋友感到高興,感到驕傲!
 
 
不知不覺間我和全桌的人都熟絡起來,
遞名片的古董商、擔心小孩教育的媽媽、不知道孫子學制的阿媽...
一個個似乎都不在那麼陌生了^^
 
隔壁和藹可親的媽媽桑開心的說,以後我的婚禮一定要給她知道^^"
我笑著答應了~
 
我偷偷在心理想著
前提是先讓我確定那個,我想一生一世陪著我走我的人生的Mr. right吧!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