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問,我為什麼離開?
我笑而不語。


你為我為什麼回來?
我,一時語塞,千頭萬緒,良久說不出話來。


曾因為這裡  結束了一段感情
也因為這裡  間接展開了另一段情感


創世,是一切的原點。


回來,是為了解開心中剪不斷理還亂的結,
是為了尋找腦海中雜亂無章各種問題的答案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你可以叫我黑山老昭,也可以叫我但丁!


是的!


現在的但丁就是以前的小昭!


雖然,這早已不是什麼秘密了!(笑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刻意忽略旁邊快速跳動的各色文字,
看著小小的人物,獨自行走在廣漠的土地上,
陌生的介面,新增的設定,以及以前所沒有的新手小任務!
林立的國家,陌生的國度,隨處參觀、恣意遊玩,
彷彿回到了兩年前,第一次接觸這遊戲的時候!


沒有人知道你是誰!


手微微地顫抖著!
激動的情緒、難以控制!






努力地看了很久的新手介紹,
彷彿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,
逝去的回憶才一點一滴慢慢勾起,


瑣碎  片段




這樣像風一般的日子過了好多天,
看著身上小小的16格包包,總是沒一下子就滿了。
興起蓋個『大倉庫』的念頭!


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身上只有一萬多的現金,
名下的所有房產全都被處理掉了!


一切從零開始!


剎那間,整個人的精神都振奮了起來!
和老友週轉了三十萬的現金,創世紀於焉誕生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回來,可以說是趟驚奇之旅!
你無法預測何時發生什麼樣的事情,降臨在你的身上。


表面看似最玩世不恭的,
卻是暗中幫助最多的;


認定是朋友、是可信任的,
卻出乎意料之外,
一一應驗了別人口中的耳語,
不小心就踢破了那脆弱的假面!


以前,我曾經問過自己:
到底是活在虛假的表象中好呢?
還是深深痛過知道事情的真相好呢?


過去,我會鄉愿地選擇活在假象中;
之後,我會憤怒地選擇知道真相;
現在,我發現,似乎沒有所謂的『真相』存在。


事情總像羅生門一般,眾口不一。
立場不同,甚至會出現完全相反的兩種說法。


然而,就像在衙門那場雨過天晴,
該過去的總是得讓它過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某個時間點最最親近的人,
也許,往往是以後最冷酷無情的陌生人!
離開遊戲,回到現實生活,
可能艱難得連點頭之交都當不成。


當初走得太傷心,
連寫好的道別信都沒留下,
就切斷了所有的關聯。


那段日子,
像個毒癮發作的患者,
意志力,努力和早已養成的習慣


拉扯 奮鬥 




不斷的催眠自己:那只是個遊戲。
不需要付出太多的感情。


是的,
曾經,以為自己做到了!


這趟回來才深深瞭解:這就是生活!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!


虛擬遊戲中一切的一切,
全都是由現實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每一個人
所堆砌形成的!


可怕的是,這些是這麼樣輕易的消失,不復存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等待,是一條漫長的旅途。
沒有行動力的我,只能被動的選擇等待。


等到失去信心,等到放棄希望,等到心灰意冷,等到終於決定死心....


然而,上帝總愛跟我開玩笑,


當我決定放下一切的時候,
事情後續的發展往往峰迴路轉,柳暗花明.....
讓兩條平行線各自傾斜,終於有了交集。




我,找回了最初心靈的悸動;
我,找到了問題的答案;
總算理清了紛擾雜亂的情感!


愛情,是沒有什麼道理的,
只因你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

這篇文章,本來應該在星期一晚間呈現;
然而,卻因為意外地等到了一位等待許久的友人,不斷延後。




許多個午夜夢迴的時分,
許多個輾轉難眠的夜晚,
都會憶起那虛幻美麗的總總回憶....


懷念的人太多、感謝的人太多,
且讓我如同過往一般,悄悄地退場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