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錶
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出門前習慣帶上手錶。
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了解時間的準確性,非常重要。


曾經換過不少的手錶;


卡通的、淑女的、運動型的、流行性的、需要轉發條的、不需要電池的....


可能一般人會覺得,活這麼久,換過很多手錶是很平常的事情,
然而,手錶變成我的必需品,則是出社會以後的事情了!


現在手上這隻錶,是個禮物。
起因是那陣子,暴力昭一口氣帶壞了三支手錶=w=
n年歷史的電子錶錶帶斷裂,無法修復,
贈品的淑女錶洽恰好沒電,
最慘的是,那天我手只是輕輕的一揮,喀的一聲,
新買的那隻心愛的手錶錶面,就應聲碎掉了。


除了當場呆掉以外,我更煩惱接下來的這些時間,
要如何拿捏上課的進度和下課的時間。


接下來到週末前的日子,我總得技巧性的看看黑板上背對的時鐘,
大多數的時間,都是在突然被下課鐘聲嚇到的情況下,草草結束課程內容。


那幾天你聽著我的搞笑遭遇,心裡頭暗暗的記下,
週末見面,吃完飯後,就拉著我的手往百貨公司衝。


透明的玻璃櫃裡面,擺置著各式各樣的手錶,
有大有小、各色各樣,看得我眼花撩亂、頭昏腦脹,
玻璃反射的?光,更讓我有種置身五里雲煙的恍然,暈頭轉向地,
更別提得在這中間挑選自己喜歡又特別的手錶哩!




如同熟識的人所知,我特愛奇怪的鐘錶,
以前補習班的學生曾經抱怨過:
老師,為什麼你們這裡的時鐘不是沒有秒針,就是沒有刻度?
當時,為了這芝麻小事,自己得意了很久。


所以當小姐在介紹各種最新款式的手錶時,
心實在被騷得其癢難耐。


那款錶帶上扣著像鎖頭的手錶,讓我眼睛一亮;
特殊心型的淑女錶,怎麼看怎麼順眼;
另幾款錶面超大的手錶,炫到很想快點買下來。
只是,這些錶都太引人注目了!
違反了我個人在學校的基本規則。


正當我左顧右盼,找不到真正中意非常喜歡而準備離去時,
一款金黃色鑲邊,外型貌似手練的淑女錶躍入眼簾!


小姐一面介紹這款錶無法修改長短,一面幫我試帶。
就是這樣剛好,長短大小全然符合!
彷彿是訂做的一般,靜靜地躺在櫥窗裡,等待我的發現。


興高采烈的我,就像是買到自己喜愛玩具的孩子,
高興的在一旁手舞足蹈,雀躍不已。
你微笑地看著我,一旁叮嚀著:好好保護,不要又弄壞嚕!


從那天開始,這錶幾乎和我形影不離,成為天天佩帶的手錶。
而它也非常善盡職責,從沒有出過任何問題。
即使偶爾還是會不小心敲到桌緣,多添了幾條刮痕,
它還是絲毫不受影響,繼續精確的往前走。


直到大約半年後,某個無聊的課間,
無心的拼著錶面上的英文名字,才赫然發現:
原來這錶是皮爾卡登的!居然是名牌~~~~~~~~~


這對深信無印良品的我來說,第一次感受到
原來所謂的牌子,還是有點它存在的價值。




每次看到這支錶,就會想起這些往事,
點點滴滴,歷歷在目....










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、環境的變遷、人境遇的改變、心境的不同,
手錶仍在持續的在走著,而人心的熱度卻不復存在。


許多時候,自己,總是成為可有可無的存在。
碰到對方,通了電話,甚至可能辭窮....


是習慣嗎?還是必經的歷程?抑或是路已經走到了盡頭?
面對著自己總是被排在最末的選擇,除了習慣,還是得習慣。


看著你越來越好,升遷加薪,各方面越來越順心,
相較之下,我週遭的不如意,或許成為你厭煩的主因。


面對著電話那頭你的唉聲嘆氣和無奈感,
忍不住問你:和我說話是這麼樣痛苦的事情嗎?


一切的一切,多麼希望只是自己的多心。


只是女人野性般的第六感,
在細微的小地方,不斷提醒著,你的改變。




在這個失眠的夜晚,看著這支錶,
忽然間許多回憶湧上心頭,寫下這篇文章。


然後,
輕輕的告訴自己:明天,又是新的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