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看準了沒有下雨,東西弄弄早餐三兩口隨便塞塞,就趕緊準備出門,
誰知道前腳才剛踏出家門口,居然就淅哩嘩啦下起雨來!
想起前天才淋得一身濕的慘痛經驗,我摸摸鼻子,回到屋內乖乖的等雨勢小些再出門!
是我見鬼了!還是老天阻擋我出門?!才一轉身剛進了家門,雨,居然停了?!
 
這可惹起我那固執的羊脾氣了!
 
『那有這種事的!我就偏不信邪,如果又下雨的話,我就逆向操作,出門去!』
 
果不期然,前腳剛踏出門,又開始下雨了!
 
『這是一定老天給我的考驗!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智;早起的鳥兒蟲吃;
早睡早起身體好....可惡,我不會這麼容易認輸的!』
 
迎著大風大雨,一面抵擋強烈的雨勢,另一方面努力地從空白的腦袋中搜尋所有可以
鼓舞氣勢的勵志用語!我深信這樣一定可以破除老天爺這個無聊的騙人技倆!哈哈
 
十分鐘後,事實證明
【人定勝天】這句話根本是古人阿Q式的安慰性用語!
雨越下越大,最後連我手上那隻五百萬的雨傘也擋不住了~
結果除了我拼死命保護的包包沒有濕以外,整個人成了隻落湯雞!
原本很喜歡下雨天可以玩玩水的我,第一次覺得這樣的想法很愚蠢。
 
~~ 雨越下越大!樹上的芒果越掉越多!
站在路邊的我,可是很小心地躲過每一次被車漸起的水花狼吻的可能性!
雖然可以想見那是一幅多可笑的畫面----
一個女生全身濕搭搭的抱著沉重的被包,撐著一把大雨傘在傾盆大雨的路邊扭來跳去,
唉~~~活像隻青蛙~~
 
然而,天有不測風雲、人有旦夕禍福。所謂禍不單行、福無雙至呀!
正當我聚精會神目不轉睛的注意所有往來車輛時,......
靠!居然莫名其妙被天外飛來的不明物體ㄎㄟ到!shit!
頓時痛的眼冒金星、被砸的莫名其妙‧‧
低頭一看,居然是平時在枝枒上那些令我垂涎三尺的翠綠果實!
這是芒果復仇記嗎?!可是我記得基督山沒說過他喜歡吃芒果呀?
 
能夠被 "掉下來的芒果+車子正好輾過+正好彈起+正好打到我"這樣的條件機率究竟有多高???
這已經不是『衰』這個字可以形容的了!
當下Alice就決定─如果還能活著到達目的地的話,一定要去買樂透、四星彩、刮刮樂!
 
可是想想,台灣今年二月寒流、三月乾旱、四月颱風、五月暴雨、六月除了地震外,
居然連龍捲風都來了!我這算是小Case而已啦!
只是再來還會有什麼呢?週年慶大回饋?還是集滿五個送一個?
聖嬰、反聖嬰這麼多年了,也沒見過這個小男生*這麼調皮的呀?
 
大自然的力量漸漸地在反撲了!相信人們也感覺到了!
從前多雨的濕潤地區出現大乾旱,乾燥的地方下起大雨!
下雨後的撒哈拉大沙漠居然開起美麗的沙漠之花...
蒙古吹來的沙塵暴一年比一年嚴重、東南亞的霾害、
日漸融化的南極冰山與緩慢升高的海平面、南極的臭氧層破洞、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沒有親身體驗、沒有切身之痛,就會容易視而不見。
忽略了牽一髮動全身這種萬物一體的密切關係,
自然地也就忘記去思索人生存在的重要意義!
 
望著漸漸變小的雨滴,看著那啄著地上小蟲的麻雀,
我忍不住會想:
這個無垠無涯的宇宙蒼穹裡,這個水藍色的星球上,
究竟還有著多少我們尚未了解的生物存在呢?
那些曾經拜訪過這個星球的生物們,又是以著什麼樣的心情看著我們呢?
 
逆著刮起的大風,望著依舊灰沉的天際,無意識地忍不住搖搖頭...........
畢竟,世界上太多的事情,再怎麼想,我也只能想想
 
不是嗎??
 
Alice   92/06/13 黑色星期五   於中興
 
*聖嬰El nino 是西班牙文中的"小男孩"意思指這樣的現象就像是個頑皮的小男孩一樣
  El nina是小女孩 發音在台語類似"你娘" 鬧過不少笑話
  有興趣者,下次有空遇到Alice,再口述這個只能言語不能意會的笑話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