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知不覺間起了一陣賞油桐花的熱潮
讓我忍不住想起,第一次看到滿地白色油桐花的時候,心裡的震撼和感動


那天在學校和張老師閒聊的時候,
其他班級的老師拿著報紙走了進來,
對著三義油桐花的旅遊建議路線一文大發堀詞 ^^"
我小心翼翼的詢問了是不是三義木雕藝術街附近?
只見那老師輕聲笑了:不是拉,是三義的油桐花季
等那老師離開了,我問問張老師想看油桐花嘛?
她點了點頭,只是覺得太遠了。
我笑了笑,偷偷的跟她說:其實要看油桐花,台中大坑山上就有了!


第一次看到油桐花是在高中的時候。
開了滿樹白色花朵在風中搖曳生姿的桐油樹,讓我看傻了眼。
拾起地上的桐油花,仔細瞧瞧,你會發現桐油花並不細緻─
單純的白色花瓣,略顯肥胖的花萼,實在談不上什麼嬌豔。
轉身回頭看看滿山遍佈的油桐花,忍不住讓我想起徐志摩的數大是美
捨棄單打獨鬥的方式,牠們用群體的力量攻佔了我的視覺美感,
讓我不得不承認,它們的壯闊、震撼與調和。


微風吹過的午後,隨風飄落的油桐花,伴隨著安靜閱讀的我
在那個隱匿山中的日子裡,增添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趣味


如今又到了一年中油桐花的季節,不禁又陷入了沉思
懷念起那段沒有是非吵雜、遠離塵世煙硝、不懂人心不古的
高中單純歲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