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,刪除一個電話號碼,
代表著一個人從這個世界上消失,
那麼,我可不可以,永遠不要再消除任何的號碼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今年二月的心情小語,寫在舅媽過世以後。




我從來都沒想到,在今年的九月份,
我會又再一次經歷同樣的心情和悲傷。




9月24日,我的生日,也是舅出殯的日子。
看著他,我哭不出來。
我一直都在逃避現實,我知道。
直到這一天,我才不得不承認,他真的離我們遠去。


看著通訊錄中的e-mail,我總是不忍把它刪除。
對我來說,舅仍然活著!
只是沒有辦法見面而已。


今天立文老師放錄影帶給學生看,
在講生離死別的過程。


怡安安安靜靜的沒出聲,
反倒是我在後面,無法扼抑的哭著。


為什麼都這麼久了,還會因為這捲錄影帶
勾起那種悲傷的感覺呢?


原來,那個悲傷的情緒,仍舊存留在我的心理,
根本沒有遠離。




還好有Kuan在,支持著我走過這些路。
悲傷的時候,有人可以哭訴,
孤單的時候,有人可以依靠,


有時候,真的快要失去活在這個世界的意義時,
他一些對於未來的計畫,會讓我覺得,
自己還有一點點的希望和憧憬。


為何如此孤單?
我的心為什麼這麼空虛?
我這趟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
我沒有答案。


對於人,我失去了信心。
對於人性,我感到厭惡。


我不想做第一名,可是我更厭惡做最後一名。
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種比較的心?


上帝,請你幫助我,走向應該走的道路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