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詛咒的幸運女神


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,發現了這樣的情形。
期待已久的旅行,卻碰到颱風天;
準備出門的時候,才剛剛踏出家門口,就下起了大雨;
騎車在半路上,原本的地區艷陽高照,途中卻雷雨不斷;
夏季的重要考試,早上太陽大到會曬傷皮膚,下午就大雨不停,
即使拿著傘也會濕半身,冷得直打哆囌。


雨,跟我非常有緣!


小時後覺得自己一定是雨神轉世的,和雷神是好朋友。
長大以後,自己覺得自己根本是雨天娃娃!
雖然本身很喜歡綿綿細雨的景色,可是下雨所帶來的麻煩,可真是不小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上了大學以後,我再無意間又發現了自己另一項能力:
那就是─用很便宜的價格,買到品質好又美觀的東西 這種能力!


老實說,這項能力幫助我省下了不少錢!


也許是因為老天爺看我那時候過得如此窮困,所以送給我的禮物吧!
舉凡衣服、鞋子、頭飾、項鍊、手錶、生活用品、鍋碗瓢盆、甚至是擺飾品,
常常在出門陪人家逛街的路上,不經意的發現自己需要的東西。


有次,和朋友去逢甲逛街,
在她搶購包包的同時,我一眼看中一個名牌的包包,
設計和款式都非常大方,合乎我的要求,
一看價格,居然只有定價的1/10。
當場馬上跑去詢問店家老闆,希望立刻買下來!
老闆的眉頭皺了皺,才告訴我那是客人放錯地方了,
其實,它的價格應該是五倍!
既然我運氣好碰到了,他們就讓我買!
只是希望能幫忙多多宣傳,多帶朋友來捧場!
當場,莫名其妙就買到了一個喜歡的好包包!
而那陣子,剛好手提包快壞掉了,需要購買一個新的!




我買東西不會殺價的!
如果對方開出的價格我覺得太高,那麼就不買直接放棄。
也許因為這樣,常常會碰到自動給我折扣的情況!
有次,也是晚上跟著朋友一起去吃飯的時候,順道去逛了附近的市集。
她在一家店的前頭停了下來,我不經意發現,隔壁販賣的,
是各式各樣的盤子和磁鐵杯墊!
那時候是這類新新商品剛開始量產的時候,
在市面上還很稀有,許多人並不清楚那是什麼功用,
也許因為如此吧,即使非常美麗,
上頭彩繪了各種美麗的風景畫和油彩畫作,還是乏人問津。
那陣子真的是窮到前胸貼後背,
根本不敢奢望買下這些看似昂貴的商品,
只能在一旁,用著很欣賞的眼神,一直觀看著。


很心動,可是不敢買。


朋友在旁邊商家挑了多久,我就在另一旁看了多久。
我忍不住問了一下價格,老闆告訴我後直接降了一半的價格給我!
我聽到嚇呆了!眼睛睜得老大望著他,一時之間不太敢相信剛剛聽到了什麼。
之後,我興高采烈的立刻買下了一組回去。
同時感謝著老天爺,讓我想要什麼就能得到!


這類的例子不勝枚舉,朋友總是很驚奇,很不可思議,
有的東西價格實在便宜到不可置信,而且東西的品質,不會太差。
某些在精品店販賣的擺飾,偶爾我也會以著超級優惠的特殊價格抱回家。


也許是跟老闆有緣吧!
也許是上帝發現了我那渴望的心,所以大發慈悲,成全了我。


總之,每次碰到這樣的好康事情,我就會在心裡頭,一次次的充滿感謝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是的,我還有著其他的能力!那就是招財貓的致命吸引力!


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好事情,至少在某些情況,實在不是很方便。
個人並不喜歡人多的地方!尤其是在逛街的時候!


要跟一堆人擠著去搶東西,實在不是我的專長。
不用試驗就知道了,不夠強悍和果決的我,鐵定拿不到自己喜歡的商品!
而且,也失去了優雅欣賞的樂趣。


所以,當我去逛夜市的時候,面對滿山滿谷的人,我有著自己的方法:
那就是專找沒有什麼人的地方先逛!


可怕的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。


每當我去某一家攤位前面停駐超過一分鐘的時間,
就會發現不知道何時,身邊也擠滿了人,
等我四周張望,才發現早就被人群包圍了=  =|||
於是,大多數的情況都是草草烙跑!轉戰下一個沒有什麼人的攤位!


然後,整個晚上同樣的事情不斷重演!


我永遠記得有次回住宿地方的路上,一個乏人問津的攤販,
她的攤位就在人來人往行走道路的正中央!
賣的是野薑花!


我本來已經走掉了,可是,實在受不了那親香的味道吸引,
所以又折了回來,詢問她一把價格多少!
老實說,她的花並不便宜,一枝就要50元!
比起我以往買過的價格,貴上了兩倍!
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,突然發現身邊多了三四位顧客,
一個老伯買走了三大把,而最後一個客人在跟我搶最後一枝野薑花!
我當場傻眼,這是什麼情形?
前一分鐘才一個人都沒有的攤販,後一分鐘卻搶購一空?
看著剩下的整把香水百合?我不解的想,怎麼會這樣?


招財貓,看來又發揮了她的能力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