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有趣的人心─看圖說故事篇




人性,總是存在著部分的多疑與猜想!


尤其對於未知的事物






這是發生在最近的故事!


那是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,一個參加研習的日子。
在早上和下午不同主題的研習課程中間,


一個同學說:走走走!我們去shopping!


我一聽眼睛可亮了!
距離下午的課程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
睡也睡不好,又無所試事,
當下我們幾個人就跳上她的小白車遠足去了!




那是在公益路上一家叫做巧思的禮服店!
(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要去逛街的^^")
推門進去,我就被她們便宜的價格給嚇呆了!
顏色亮麗高貴,樣式簡單大方,材質更是沒話說。
打聽之下才知道,原來因為這是特價促銷期間,所以才能如此物美價廉。


在場的同學裡面,只有我一個人是未婚一族!
當場,同學就拉著我的手,挑了好幾款的禮服要我試穿!
就降,我開始了變裝遊戲!


首先,是一套紫色的晚禮服!
說實在的,當我看到那件禮服的時候,心裡實在不覺得怎麼樣!
可當我穿上,太大的部分用夾子固定以後,整個人頓時亮了起來~


一個同學不知道為啥隨身帶著數位像機(真是謝謝她了~)
就這樣幫我拍了幾張照片^^


嘿嘿!就這樣,大夥都玩上癮了^Q^


每個人紛紛去挑選自己想看的禮服,我負責試穿~
酒紅色的蕾絲裙、純白荷葉邊的長禮服.............


隔壁一個音樂老師正在挑演奏會要穿的禮服,
說實在的,我真的覺得是去鬧場的^^"


這一趟我學到了不少相關的知識。


為什麼每件禮服都故意做大一些?
什麼類型的顏色款式適合自己?
為什麼都要穿高跟鞋?
什麼樣的高度不用修改長度?


短短的一個中午,我學到了好多好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!


真是感謝這個熱心的同學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之後,收到當天拍的照片,免不了跟國外的好朋友炫燿一番!
因此就把照片放在msn的圖片上面!


沒想到這一個小動作,卻為我之後帶來了困擾與樂趣!




一時之間忘記換回圖片的結果,就成了被追問的開始!
尤其,msn上面還有許多不認識也沒見過面的人!


「疑?右邊那個是誰呀?」
「不錯看耶!她是你嗎?」


要死! 本姑娘當然一律裝傻帶過~


「那個人唷!我不認識她耶!」
「她唷?我跟她不熟!」


問題是,朋友就沒那麼好回答嚕!


「Alice!你要結婚了呀?」
「唷!春天到了唷!」
「怎麼?去試禮服唷?」
「真是的,好朋友都不說一聲!太沒義氣了!」
「要記得寄帖子給我唷!我要喝喜酒~」
   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一開始我只能無言以對!
大家根本不給我時間解釋那個照片的由來!
看圖說故事的結果,就是認定是自己認為的那樣!


後來,我慢慢開始覺得有趣了!
因為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~
所以我就故意放出來試試看不同的人有啥不同的反應?


有人說:「這張照片拍的不錯耶~可惜太小了,要不要傳來我幫你修一修?」


(當然囉!這本來就是不要讓人家看清楚的呀~唯一不幸中的大幸)




有人說:「你為什麼穿著禮服?難道..........」


( 其實不只結婚才有穿禮服的機會的>"<)




還有人說:「我還以為你要結婚,故意不跟我們說,還在想怎麼這樣勒...」


(冤枉呀!大人!除非真的想不開,要不然三十歲以前沒有結婚這個人生規劃呀~)




看了大家的反應以後,我相當好奇,
為什麼沒有人會覺得,


這可能是去參加什麼重要的宴會?
也可能是上台演戲?
抑或是我在某些場合擔任主持人呢?


說穿了,就只是因為到了─適婚年齡!


每個人都有看圖說故事的能力!
只是我們脫離了孩童那個充滿想像力的階段,
看待事情都往往會從類似或是相同的角度去揣測、去猜想。




然而,事情卻往往並不一定如同我們想像的那樣!


這次的事情讓我深深體會到,
成見,可能會在未定的時間、地點、人物身上發生出現
看到、遇到了事情,人們往往還未必會親自詢問當事人,


結果,


成見變成了事實,三人成虎就於焉產生。






因此,我期勉自己,


看到任何的事情都要從正面、光明的角度去看待!


也許對方這麼做有她的難處,有她的苦衷,心情往往會輕鬆不少~


當然也不容易誤會別人!




寫下小小的心得,與大夥分享~




Alice   04/11/22 於台中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箴言3章3節
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,要繫在你頸項上,刻在你心版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