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南國之風,徐徐
 
花團錦簇 香氣四溢  郁菁芬芳
 
翹首仰望  循聲而視
燕子展翅盤頂迴旋
繞樹三匝 仍不願離去
 
而我
確信那是上帝所顯現的徵兆! 
Maktub*
 


在意外中
收下了你的禮物
核實百日青
 
望著
翠綠纖細的幼苗
正在小小的培養土中
努力地 掙扎著
成長長 茁壯
 
命運的女神呀!
我不禁問:
這就是我向您所祈求的答案嗎?
抑或是您給您的子民的 另一項試驗呢?
 


陌生的男孩呀!
我以上帝之名  向你允諾
將會以最大的愛心,耐心 照顧這顆稚小的幼苗
如同父母養育子女
如同大地孕育著萬物
 


南國之風,徐徐
 
午后
我倆於中興校園
並肩漫步
 
足下枯葉 喀喀作響 跫音迴盪
 
隨風高揚的  落葉
究竟是相思樹的眼淚?
亦或是入夏的禮讚!
 
是印記,是註記
也是這個季節最難忘的回憶
 


* Maktub 為阿拉伯文,意思類似"註定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天是幸運的!和Cary約在興大校內《綠樁─惠蓀咖啡》喝茶
順道參觀了學森林週的展覽 ...
碰巧遇到了熱心的森林系同學充當解說員
福山植物園的小山羌
台灣鐵杉的迷你毬果
雨林植物的層層分佈
附生植物和寄生植物的差異.................等等
重要的是  學了不少新知識
 
生物的多樣性
是大三通識課時報告的大標題
至今還記憶猶新

 
下次有空大夥約見面時  也許可以考慮在這聚喔~~
當然如果在中興新村的話,  Alice絕對會帶大家去4C咖啡館的!!!!!
當然前題是: 在中興的話喔! 呵呵

Alic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